《北京市实施新开放举措行动方案》中所提到的“1+3+N”是什么?

日期:2020-08-25 16:12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北京市实施新开放举措行动方案》中所提到的“1+3+N”是什么?

  回复内容:在“自贸试验区+”基础上全面升级服务业扩大开放,发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叠加优势,制定服务业扩大开放升级方案。争取在全市范围内构建由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3个综合保税区、若干开放园区组成的“1+3+N”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

  “1”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试验片区。聚焦科技创新、数字贸易、服务贸易等重点领域,实现更高水平的投资便利、贸易便利、资金往来便利和要素供给便利。分阶段推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制度创新清单,赋予其更大改革自主权。

  “3”是打造3个各具特色的综合保税区。一是加快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创新升级,重点是做强医疗健康产业,做大文化进出口贸易,扩大中高端消费品进口。二是积极争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尽快获批、如期封关运行,在全国率先打造港区一体化监管模式。三是启动北京亦庄综合保税区申报,致力打造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N”是指在12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区基础上,积极促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开放中全面创新,探索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联动创新发展模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