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外商投资企业,投资方法人变更(外方,注册地为中国)需要如何操作?

日期:2019-12-16 10:22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您好,请问外商投资企业,投资方法人变更(外方,注册地为中国)需要如何操作?

  回复内容:外商投资企业投资方法人变更可通过修订章程外方投资方法人信息条款进行备案,需提交以下材料:

  1.《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变更登记申请书(外商投资企业备案申请书)》;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批复或许可文件(仅限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备案事项必须报经批准的,提交有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件复印件);

  4.修改后的章程或章程修正案(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

  5.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企业还应提交审批机关的批复;

  6.外方投资者变更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的,需提交经公证、认证的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变更的证明,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企业,还需提交商务部门出具的载明新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的“备案通知书”原件,无需提交最高权力机构关于修改章程的决议或决定。

  建议具体业务问题,您可拨打11616611咨询或登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scjgj.beijing.gov.cn 点击“在线办事-业务办理-便民事项-登记注册-告知单”模块,“投资办照通用指南及风险提示告知单”查询所属登记机关咨询电话。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