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商标侵权中违法所得违法经营额

日期:2022-05-04 17:25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一银行在我申请商标后成立银行名称及所用APP等全部是我商标名称,假定银行只做贷款业务。我想咨询违法经营额和违法所得的认定,比如银行净资产及注册资本10亿,总资产50亿,负债40亿。在侵权的一年时间里贷款出去总额150亿,请问违法经营额是150亿吗?利息收入是20亿,净利润是5亿,请问违法所得是20亿还是5亿?请问举报给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会依据那个数据,多少倍处罚?

  答复内容:市民您好,您的咨询单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一款规定,有本法第五十七条所列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之一,引起纠纷的,由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商标注册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请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计算商标法第六十条规定的违法经营额,可以考虑下列因素:

  (一)侵权商品的销售价格;

  (二)未销售侵权商品的标价;

  (三)已查清侵权商品实际销售的平均价格;

  (四)被侵权商品的市场中间价格;

  (五)侵权人因侵权所产生的营业收入;

  (六)其他能够合理计算侵权商品价值的因素。

  根据以上法律法规规定,是否构成商标侵权以及商标侵权违法经营额如何计算需要根据个案判定。

  根据您提供的咨询内容,无法判定是否构成侵权,也无法确定违法经营额。因涉及到商标侵权民事纠纷,建议您优先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