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是否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日期:2022-03-28 10:21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新领取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食品销售。公司主要从事预包装食品的组合包装及销售。具体是向其他公司购买预包装方便食品(如向其他公司购买方便米饭包和菜肴包),然后在新公司组合包装成礼盒后再销售(礼盒内由米饭包和菜肴包组成完整的调味方便米饭),请问该新公司除了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之外,是否还需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

  答复内容:经向咨询人电话了解,咨询人表示要通过委托加工的方式,委托具有相关生产资质的生产企业,生产方便米饭、菜肴包等产品,并已组合方式销售。我处答复:企业如果自行生产食品,需要取得相应类别生产许可;委托生产者不一定需要取得食品生产许可;最终形成的销售组合的标签标识,应当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的规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