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期限政策具体减免哪几个月的社保费?

日期:2020-11-10 16: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期限政策具体减免哪几个月的社保费?

  回复内容:按照政策规定,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各省(除湖北省外)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6月底。湖北省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继续执行到2020年6月底。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继续参照企业办法享受单位缴费减免和缓缴政策。

  也就是说,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的是2020年7-12月单位应缴的社保费;对湖北省以外的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的是2020年5、6两个月单位应缴的社保费;湖北省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政策继续执行到6月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