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证照联办”首次拓展至书店领域

日期:2022-05-27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证照联办”首次拓展至书店领域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近日为“北京做书朋友书店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一次性颁发了《营业执照》和《北京市出版物发行分支机构备案证明》。该公司成为全市首家“证照联办”书店企业,实现了书店领域“证照联办”零的突破。

  此次“证照联办”审批,通过“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并联审批”模式,减少收取重复材料,压缩办理许可时长。从受理到取得证照,办理时限由11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在精简材料的同时大大缩减了办理时长,极大提高了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水平,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

  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证一次申请、并联审批……“证照联办”是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效便捷、“快入准营”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北京“证照联办”已在餐饮店、饮品店、便利店、医疗器械销售、药店、书店等六种场景中全面落地,实现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证“一次申请、一体审批、一窗出件,同时设立、一体变更、同步注销”的一体化创新服务模式。

  不仅如此,本市还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推进“一业一证”和“证照联办”叠加联动,即在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证一体审批的基础上,整合该业态涉及的多个许可事项,推行“一证准营”的行业综合许可制度,打造“准入即准营”的高效营商环境。下一步,本市还将不断优化服务,持续拓展“证照联办”场景。(张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