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21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的通知

日期:2022-05-19 17:40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各境外投资企业: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走出去”工作发展,更好的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现对我市2021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作出如下通知,请各企业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填报对象

  (一)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境外企业(机构)证书(注:以《企业境外投资(机构)证书》发证日期为准)并在境外完成注册手续的企业。

  (二)2021年12月31日前为实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而在境外设立的1年以上(含1年)的办公室(包括分公司、项目部、经理部等)。

  二、填报截止日期

  2022年6月30日(截止日后不予补报、修改)

  三、填报路径及填报方法

  (一)填报路径

  企业使用已有账号密码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http://ecomp.mofcom.gov.cn),进入“我的业务-对外投资合作信息服务应用-非电子钥匙用户-统计类-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信息管理”进行报送。

  (二)统计填报指导及培训

  我局拟定于2022年5月24日下午14:30-16:3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北京市2021年度对外直接投资年报统计工作线上培训会”,会议号 967 371 031 ,请各企业选派1名统计业务负责人员参会(建议优先选派财务人员),并自行下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

  (三)相关附件及下载

  企业可到境外投资统计管理QQ群(群号见文末)的群文件中下载参考附件:培训课件、企业端用户手册、《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2021年12月31日各种货币对美元折算率表》等。

  四、填报需注意问题

  (一)年报报表中的境内投资者基本情况表(FDIN1)、境外企业基本情况表(FDIN2)、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存量情况表(FDIN3)为必填报表,切勿漏报;境外企业返程投资情况表(FDIN5表)、境内投资者通过境外企业再投资情况表(FDIN6)、境外主要矿产资源情况表(FDIN7)、境外电力生产领域投资情况表(FDIN8)、境外重点农产品产出情况表(FDIN9)均为年报重要报表,请涉及相关情况的企业高度重视,严格依照实际情况完整填报。

  (二)境外企业基本情况表(FDIN2)中涉及的财报数据为2021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数据,部分境外国家(地区)企业到年报填报截止日仍未出具审计财报的,则以上一年度经审计财报数据为准。

  (三)填写年报前请先核对“投资投资者管理”中的企业所有制性质、主管机关、行业,更新完善联系方式。境外暂停营业、筹备设立、撤注销的企业请在“境外企业信息管理”-“当前状态”中进行相应调整,撤、注销企业请及时联系我局办理境外投资备案证书注销手续。

  (四)根据《统计法》《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规定,填写境外投资统计年报是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是境内投资主体企业申报各类专项资金和扶持政策的前提条件。未按时报送年报的企业将不予补报,并列入商务部对外投资领域不良信用记录进行公示。

  五、咨询方式

  年报统计填报咨询:67870108-1-4/65198189/65198199

  业务管理咨询:55579390

  证书注销咨询:89150501

  投资统计管理10群(QQ):163461737(无需重复添加)

  特此通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