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同行 快乐过年

日期:2022-01-28 18:09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做好市场消费、餐饮、家政服务等百姓过节的身边事,确保全体市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北京市商务局赞许和支持我市商务行业围绕促消费保供应开展“温暖同行、快乐过年”行动。北京市连锁经营企业协会、市烹饪协会、市餐饮协会、市家政协会和重点商圈市场、外卖企业积极响应,纷纷为广大市民“快乐过年”送上了“温暖同行”、各具特色的保供应促消费活动。

  ——“当家菜不涨价”。从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看,货源充足、秩序良好,特别是肉蛋菜供应稳定,主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和直营直供企业备货充足。“菜篮子”里的黄瓜西红柿大白菜都是百姓当家菜里少不得的生活必需品,为了让“当家菜”在节日期间“当好家”,市连锁企业协会倡议并组织18家大型连锁超市700余家门店开展蔬菜保供稳价活动,大型连锁超市春节期间不关门、不歇业,并积极倡议对10种百姓当家蔬菜不涨价、不断货,切实做好超市内商品、环境消杀,让市民朋友买得便宜、逛得安心、吃得放心。

  ——“年夜饭到您家”。为了使千家万户的团圆饭丰富多彩,尽享“舌尖上的春节美食和年俗文化”,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将组织百余家餐饮品牌、近千家门店共同推出“年夜饭到您家”主题推广活动,提供年菜定制外带到家、年货礼盒外带、年夜饭外烩到家等服务。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在家通过电话预约配送、小程序下单、到店无接触自取、外烩到家等方式就可以得到贴心适意的服务。

  ——“外卖不停送”。外卖已成为当今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美团等重点外卖企业春节不停工,企业启动“御冬送暖 温暖同行”骑手冬季关怀活动,多措并举激励员工、骑手留京过节,给本市全部加盟骑手及部分众包骑手发放挡风被、车把套、皮护膝、皮手套等防寒物资,保障骑手在不断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同时,也过一个温暖年。

  ——“商市场不停业”。全市百余个商圈、商街和市场,千余家商业企业,万余家商业门店不停业,都将开门迎客。北京年货节、北京冰雪消费节等“北京消费季”系列主题活动,年货市集、年货美食、国潮年礼、冰雪体验等多项专题活动好戏纷呈,为市民购买地道京味儿商品、体验地道京味儿文化,趣享冰雪体验、惠享美好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

  ——“家政服务保供应”。1月25日至2月15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期间),实施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行动,爱侬、中青家政等11家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阿姨来了、阳光北亚等重点企业,以及京东家政、58到家等平台企业参与保供行动,确保家政人员留京服务。截至27日,已派工4290人,完成订单4549单。据初步测算,节日期间全市将有约5万名家政服务人员留守服务岗位。

  首都商务战线将以一如既往的有力行动,切实保障好2022年春节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市场消费、餐饮、家政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把防疫安全作为开展经营活动的前提和基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商业企业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风险人员排查,严格开展从业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防聚集、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形式加强宣传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也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科学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测温、验码、“一米线”等防疫要求的落实。同时,各餐饮企业要积极倡导“光盘行动”,也希望市民朋友们厉行节约,反对餐桌上的浪费。各级商务部门和商业企业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为他们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的辛勤付出做好服务保障。在此,也对他们的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让温暖同行,祝愿全体市民朋友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