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破局汽车芯片荒 创新拉力赛邀约全球创新团队

日期:2021-10-19 07:4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助力破局汽车芯片荒 创新拉力赛邀约全球创新团队

  汇集众智,破局汽车产业“缺芯”难题。10月18日,芯耀亦城·首届中国汽车芯片应用创新拉力赛新闻发布会暨技术沙龙活动在亦庄举行,主办方介绍了大赛方案及命题,并向全球创新团队、研究机构、汽车企业等发出参赛邀请。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节点,汽车芯片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技术器件。本次创新拉力赛将汇集众智,引导基于国产汽车芯片的汽车电子设计开发和应用推广,以“短平快”的方式加速建立我国汽车芯片产业生态,增强国内汽车芯片供给的自主可控能力。

  创新拉力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承办。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原诚寅表示,此次创新拉力赛将基于我国汽车和芯片两大产业的长期投入积累和市场规模优势,以汽车需求侧拉动芯片供给侧,用市场化手段建立我国汽车芯片产业生态,实现关键汽车芯片的国产化和自主化。

  创新拉力赛评审专家委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世春介绍,创新拉力赛以国产汽车芯片的应用创新为题,在汽车电子、智能网联的各个方面均有涉及,并针对国产汽车芯片应用的场景创新性、功能实用性、潜在市场空间、低成本可能性、产业化综合难易程度等多维度进行评价考核,由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组共同评选,并将对优秀项目进行投资孵化,加速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