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下拓宽对内新业务 海关助北京进口航材企业加速转型

日期:2021-09-15 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双循环”下拓宽对内新业务 海关助北京进口航材企业加速转型

  9月13日,在北京平谷金海湖机场的平谷通航产业基地内,平谷海关两名关员正对一批型号为“250-C20B”的教学展示用退役发动机开展现场查验工作。该批发动机顺利完成通关后,伊德诺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将该批货物发往陕西西安的机务维修专业培训学校。

  伊德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通用航空公司提供进口航材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进口航材及维修需求较往年大幅下降,公司正常业务几乎萎缩停滞,企业生存面临极大挑战。

  “经多方市场调研,2020年开始我们了解到不少航空职业院校急需一些教学用的飞行器材,就决定尝试为他们提供进口教学用的旧飞行器材等产品的服务。”伊德诺科技负责人孙肖芸介绍说。

  可是公司转型并不容易,孙肖芸此前从未办理过教学用的旧飞行器材等航材的进口手续,面对相应的通关业务也是愁眉不展。

  西安航空职业学院负责人谭老师也一度为教具发愁。“按正常物流速度,货物抵达国内时我校已经开学过半,意味着毕业生无法完成实操课程,导致无法顺利毕业!当时学校真是一筹莫展。”

  一边是企业转型需要克服新业务挑战,另一边是学校学生急需教学实物进行操作。得知这一消息后,北京海关推出了一揽子帮扶措施。

  “鉴于这种进口旧飞机作为教具的情况是第一次遇到,我们也要跟相关的部门沟通,了解具体的口岸通关流程。”负责直接对接企业的平谷海关查验二科杜洋说,根据企业提出的缺乏教学用飞行器材进口经验和政策解读的问题,平谷海关设立专门联系人,为企业逐条梳理并解读政策,引导企业合规进口。

  为了让这些进口的教学实物早一天送到学校,平谷海关为企业提供了一对一查验服务,采用7×24小时预约查验模式,全天候、不间断地为企业提供帮助,确保货物即到即验、即验即放,最大程度提升监管效能,保证进口各类飞行器材尽快通关。

  熟悉了各项流程后,伊德诺科技办理有关进口手续的效率大幅提高。孙肖芸表示,如今海关从查验到放行用的时间都很短,减少了对公司资金的占用,帮助公司加速完成转型。

  据了解,自2020年2月11日伊德诺科技有限公司进口第一批物资至今,平谷海关累计查验完成27批教用航材,总货值135.4万美元。“这些进口的设备已全部顺利交付到北京、广州、天津等地的16家机务维修专业培训学校,投入使用率达100%。”孙肖芸说。(袁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