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带队赴西城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

日期:2021-09-13 07:05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掌握各区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了解数字经济标杆企业发展诉求,2021年9月7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同志带队赴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与西城区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局总工程师仝海威同志陪同调研。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发展理念、经营情况、研发投入等有关内容,详细阐述企业在“智慧城市安全运营”和“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两大领域技术优势,并表态将积极参与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工作。

  西城区各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西城区数字经济发展、金融科技园区建设、金融信息和服务体系、数字文化发展等有关工作情况。并与我局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指出西城区已将数字经济纳入重点发展方向,后续将充分发挥在经济、金融、文化、政务管理、智慧城市等方面的优势,力争打造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示范区。

  王磊同志充分肯定西城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工作成效,指出西城区在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领域优势明显,后续应在政策制定和工程建设两个方面发力。政策方面,在“两区”建设框架下,结合产业发展和企业诉求,在地方标准、行业标准等领域加强探索,争取政策先行先试。工程方面,面向企业需求提供更多场景支持,实现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底层技术突破,多出标杆、出样板、出模式、出经验,发挥示范效应。

  科技标准处、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秘书处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