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99%以上涉税业务网上办

日期:2021-08-21 06: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99%以上涉税业务网上办

  大幅扩展网上办税、掌上办税事项,北京电子税务局平台办税功能已增至313项,实现99%以上业务网上办。市税务局近日披露,通过优惠直达、服务便捷、监管精准等“放管服”举措,本市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效率,尽量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

  “在线引导办理既方便又能办几乎所有的事,免除了我们财务人员大热天跑办税服务厅的困扰,让我们感受到了办税便利化的提升。”东城一家餐饮企业办税员对北京电子税务局平台“在线导办”的便捷服务深有感触。

  为了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不打烊的办税服务,近期东城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成立了在线引导办理团队,通过“一对一”线上互动问答,专门为在网上申报遇到“疑难杂症”的纳税人提供办事指引和“顾问式”深度咨询。

  “现在网上、手机上可以办税,微信、支付宝可以缴税。”谈起办税的变化,北京建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说,“以前一到征期我就得经常跑大厅,现在没有‘疑难杂症’,我一年都不用去现场。”

  针对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的难题,市税务局还在北京电子税务局平台开通“申请银税互动”模块,并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为企业发展解决融资困难。本市还优化了出口退税服务,整合、上线出口退税系统,提交材料减少了近50%,办理时限压缩了超60%,让企业更快收到退税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尽快发展壮大起来,本市的经济基础才能更加稳固。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开展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走进企业调研走访,倾听、收集小微企业税费方面的建议和诉求,梳理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方向,制定了“一对一”专项扶植等31项帮扶措施。(赵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