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口岸跟单调研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1-08-20 16:58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落实市政府营商环境专题会调度会和市长陈吉宁、副市长杨晋柏有关跨境贸易的批示指示要求,8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北京海关召开视频会,动员部署首都机场空港口岸跨境贸易跟单调研工作。会上,第三方机构德勤公司介绍了前期空港跟单调研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具体安排,天竺综保区管委会、首都机场集团、国货航、宏远物流公司、空港货代报关企业、货主企业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积极配合做好空港口岸跟单调研工作,为优化空港口岸跨境贸易环境提供数据和现场操作支撑。

  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指出,空港口岸跟单调研是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布置的工作任务,通过跟单调研摸清底数,为开展优化空港口岸营商环境“百日攻关”行动提供数据支撑,为用自有口岸参加国评创造有利条件。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优化首都机场空港口岸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的要求,也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跟单调研的目的是为下一步空港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提供必要的依据,各单位领导要挂帅,配备骨干力量,全力配合做好跟单调研工作;二要完善方案,落实责任。口岸跟单调研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操作性、协同性都很强的工作,特别是空港货物进出口链条长、流程环节多、涉及主体多、需要采集的数据信息多,情况复杂,需要各方进一步细化各段工作方案,做到全流程不断、环节不漏、信息不孤、数据不假;三要内外联动,主动作为。一二级库内要加强疫情防控,库外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摸清底数,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空港跨境贸易更加便利、更加高效、更加经济,让更多企业有更好的获得感,让企业更好地发展,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

  商务环境协调推进处、电子口岸处、航空港处、口岸综合业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