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要打通“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1-23 11:5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要打通“最后一公里”

  1月22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民盟、经济、社科、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联组会,10位委员就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等话题先后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静与委员们交流互动。

  “这份提案是参加模拟政协的陈经纶中学学生主提的,这次我把这份提案带上会,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鼓励。”来自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许艳丽说,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故意隐瞒病情或接触史的情况屡有发生,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她建议,要完善医疗卫生系统个人征信记录体系,形成监管结果多方应用的信息闭环。

  来自经济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耿晓冬关注北京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带来新变化。他说,近年来,企业和人民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以前办照要一个月,现在一天就可以解决问题。”他提到,为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单位推出了各项便利政策,但新政策落到实处,首先要做好基层部门的各项政策培训,确保政策理解透彻,执行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北京最大的优势是高校科研院所多,人才质量好。”来自社科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巫永平格外关注人才建设。他说,近年来各地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有竞争力的人才对环境越敏感。在国内人才竞争中,北京有优势:机会多、企业多、待遇好,环境相对公平。但北京也要补齐短板,防止人才流失,提升人才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后,齐静针对大家关心的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建设等话题和发言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回应。齐静表示,大家围绕着各自的领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内容十分精彩,将会把所有的声音带回去,把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使用好、发挥好参政议政的作用。(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