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金融坚持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姿态——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圆满闭幕

日期:2020-10-24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展现中国金融坚持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姿态——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圆满闭幕

  10月23日,以“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为主题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圆满闭幕。4场平行论坛设置26个前沿议题、近300名重量级演讲嘉宾和研讨嘉宾汇聚、重磅金融政策和成果发布实时“刷屏”网络……这几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金融街,国内外嘉宾跨越时间和空间,零距离相聚在这场金融盛会,一批新合作新成果令世界瞩目。

  “金融合作与变革”“金融服务与发展”“金融开放与市场”“金融科技与创新”——在论坛年会现场,4场平行论坛内的每场会议都是大咖云集,嘉宾们呈上干货满满的观点。

  被誉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之一的金融街论坛如期而至,但在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受重创的今年,它又肩负着特殊使命。本届论坛年会对标国际性论坛活动,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突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和多样化,重磅打造“四大平台”——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发声平台、金融业国际深度交流合作平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平台、国家级金融政策权威发布平台。

  论坛期间,嘉宾们共商改革完善全球金融治理的创新方法,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经济复苏,为疫情下的全球金融治理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周小川、林毅夫、王兆星……金融业界意见领袖畅谈全球经济变局与未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等国外嘉宾纷纷表示,中国经济的复苏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并呼吁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变局。

  无法莅临现场的观众也可以同步观看中英文直播。据统计,本次论坛年会活动线上点击量超过5亿人次。北京再度吸引全世界的关注,展示出高规格办会的实力:本届论坛年会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经济专家学者、部分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实业界企业家等近300名重量级演讲和研讨嘉宾出席,现场参会嘉宾规模达3500人次,嘉宾邀请规格、规模和境外嘉宾数量创历届之最。

  这几天,“一行两会”、外汇局等监管部门负责人密集发声,“金句”刷屏网络,10月23日还特别重磅发布支持北京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政策。酒会演讲、首都金融专场活动、“金融街之声”成果专场发布活动……本届论坛年会的活动形式和内涵较往届更为丰富。

  “论坛年会充分展现了中国金融坚持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姿态和发展的工作成果,将对中国和全球经济金融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论坛年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多位与会嘉宾们看来,这场金融盛会,既彰显了中国推动开放合作的决心和信心,也彰显了疫情下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展的力量和担当。(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