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医药健康大数据平行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1 16:39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9月18日上午,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医药健康大数据平行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大数据引领人类健康新未来”。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察委驻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岩,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若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臧罗茜,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唐建国,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舒毕磊等领导出席会议。

  论坛聚集了全球医药健康和大数据专家,国内外多名工程院院士就医药健康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发表主旨演讲。由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中国技术交易所、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关村医药健康大数据交易平台正式启动。

  为共同开展医药健康大数据相关研究和应用,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分别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医药健康数据治理、平台建设、应用研究、项目转化落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医药健康大数据发展。

  论坛最后由北京市大数据中心石志国副主任主持高峰对话,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季向阳、国家健康保障重大工程专家组专家黄安鹏、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第四范式副总裁涂威威、翼方健数联合创始人兼CEO罗震六位嘉宾,从各自专业领域角度出发,围绕医药健康大数据发展现状及面临挑战展开深入讨论。

  医药健康大数据产业是一个跨领域、高增长的新型产业。本次论坛为医药健康大数据领域的合作搭建了统一的交流平台,通过思想互动、观点碰撞,共同探讨了全球医药健康发展动向。在“新基建”背景下,通过加强医药健康大数据的开放共享、深度挖掘和广泛应用,共同推动医药健康行业的新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