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创基金总规模达700亿元

日期:2020-09-19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科创基金总规模达700亿元

  资本市场对北京科创力量青睐有加。“北京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高地,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代表,是我国科创资源最密集、最具创新特色和活力的区域。”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在中国科创峰会上说。

  他介绍,目前北京已有32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位居全国前列,其中31家来自中关村,百亿元市值以上企业11家,其中金山办公已突破1500亿元市值。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企业中约50%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其次分别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行业、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优势产业集中度高,产业集群效应显著。

  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志华说,深交所将聚焦以北京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聚集区域,不断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一地一策量身定制专项服务工作方案,推动培育链条不断向科技创新企业生命周期前端延伸,积极助力北京科创中心建设。

  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峰透露,由北京市政府主导的股权投资母基金“北京科创基金”运行2年来,总规模达700亿元,主要引导资金投向高端硬科技、前端创新、适合北京高精尖产业落地的孵化项目。目前基金在大健康大信息领域的投资占比约70%。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在会上介绍,为引导创投机构支持科技企业战疫和发展,“中关村创投战疫投资行动”发布,截至目前,该行动已面向中关村一区十六园、孵化器征集梳理了3000余个项目向创投机构进行重点推送,现已落地投资53个项目,披露投资金额约130亿元。(孙奇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