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家企业科博会亮出新科技

日期:2020-09-18 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800余家企业科博会亮出新科技

  9月17日,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展览展示板块,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拉开大幕。

  本届科博会与中关村论坛共同聚焦“合作创新 共迎挑战”主题,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整合优质资源,精心打造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主要活动包括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大板块内容。

  其中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置12个专题展区。同期还将举办9场推介交易、两场论坛会议以及“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据了解,共有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11个国际组织和800余家中外科技企业参展参会。

  各类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井喷式”涌现,成为每年科博会的重头戏。本届科博会集中展示5G通信、工业互联、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成果,彰显关键领域未来竞争新优势。

  2020年科博会首设抗疫科技展区,集中展示全自动核酸检测分析系统及便携式超声仪、网上诊疗系统、智能消杀机器人等抗疫医疗器械和智能装备。观众还可了解到新冠疫苗研发、药品研发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科博会将突出展现一批高精尖产业和“三城一区”整体发展态势,向观众全景展示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的成果。

  科博会自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2届,是中国开展国际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高新技术跃升,引领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发挥了独特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前22届科博会先后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65个境外代表团参加,参展中外机构和企业共计37704家,观众累计达到568万人次,举办论坛、推介交易1070场次,签署合同、协议、意向5617个,总金额10404.78亿元人民币。本届展览将持续到20日。(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