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企业获出口退税109亿元 审核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以内

日期:2020-08-18 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在京企业获出口退税109亿元

  在全市所有出口企业均可线上完成出口退税申报的基础上,市税务局进一步实现了出口退税全业务全流程的网上办理。8月17日获悉,2020年本市已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09.54亿元,平均退税审核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以内,审核效率同比提高了30%。

  “在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的情况下,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无疑是一场及时雨,给我们加快资金回笼提供了极大助力。”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叶顶万表示,“现在从申报到退税款到账,最快不到3天就能完成,我们还可以在网上实时查看退税事项办理进度。”

  眼下,全市1.9万户出口企业通过北京市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管理平台,不仅可以便捷办理申报类的退(免)税业务,还可以在线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证明开具等出口退税的4类62项全部业务。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上线以来,全市已受理4405户企业21719批次出口退税申报,办理出口退税109.54亿元。(赵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