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街打造小店经济 三里屯引入更多首店 京城六大商圈加速改造升级

日期:2020-08-15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秀水街打造小店经济 三里屯引入更多首店 京城六大商圈加速改造升级

  烈日炎炎并未影响年轻人出门消费的热情。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广场上,刚开业的网红餐厅迎来大批尝鲜者,门口的长队成为夏日一景。2020年以来,虽然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冲击,但京城商圈没有停下升级调整的步伐。一批新首店、新业态的引入,为线下消费带来全新体验,也推动商圈快速回暖。随着北京新消费行动计划近日全面启动,京城六大商圈都将迎来改造升级,一批老牌商场也在按照“一店一策”加快改造步伐。

  秀水街亿元改造升级小店经济

  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场所,秀水街是不少外国游客来京的“必逛景点”,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秀水街也迎来了全面改造升级。

  8月14日,北京秀水街集团与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为秀水街商业调改项目提供整体规划、改造咨询和招商代理服务,助力京城老牌商业重新启航。

  成立于1978年的秀水街市场,与改革开放相伴相生。从一片鱼龙混杂的路边摊到国际化购物场所,秀水街一直在提质升级。秀水街集团总经理胡文莉介绍,自2005年重装开业以来,秀水街15年间累计进行了11次业态改造,向高端商业转型,但这次改造不只是业态改造,而是全面升级。“如果说老秀水是秀水街1.0版本,秀水街大厦是秀水街2.0版本,那么,本次调改后的秀水街将是3.0版本。”胡文莉说。

  借助第一太平戴维斯的专业建议,秀水街还会邀请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空间设计机构,深化整个商业改造内容,实现从内而外的提升。整个项目从战略规划、设计深化到施工改造,预计投入过亿元。

  在调研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商业和产业带后,秀水街决定与百货、购物中心形成差异化定位。据悉,调改后的秀水街将按照本市发展小店经济、推动小店聚集区转型升级的要求,引入更多中国“智”造的“小而美”商铺,向中外顾客展示本土品牌形象。

  三里屯品牌调整迎崭新首店

  老牌商场加速改造升级的同时,走在时尚前线的潮流商圈也没有停下脚步。作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时尚潮流文化地标,三里屯太古里2020年加快了调整升级的步伐。

  2008年,苹果在中国大陆的首家旗舰店在三里屯太古里亮相,12年后,苹果又在附近的新址打造了亚洲最高级别旗舰店,不仅面积比旧址扩大一倍,还在亚太地区首次使用集成太阳能电池组。

  就在这家苹果体验店旁,来自纽约的人气汉堡Shake Shack8月12日正式亮相,开业首日营业额就超过了上海店的首日业绩,第二天营业额又大幅增长。

  “以新的苹果旗舰店开业为代表的一系列品牌调整,代表着三里屯太古里的迭代提升进入新阶段。”三里屯太古里总负责人马泽丹介绍,2020年项目的品牌调整动作增大,目前已有20多家品牌店发生变动。迎合消费新潮流,三里屯太古里将顺势引入多家首店。

  在品牌调整的同时,三里屯太古里还将对多方面硬件设施进行调整和升级。此外,老牌商场雅秀目前正在施工改造,将成为太古里南区的拓展和延伸,改造过程中还会推动社区融合、城市更新,对雅秀周边的道路景观、街区步行体验进行整体提升。

  CBD等六大商圈将改造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京城消费市场的经济贡献度、品牌集聚度、潮流引领度、环境美誉度和消费满意度,2020年7月,本市正式启动新消费行动计划,其中提出,将加快推进商业领域城市更新,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和夜间经济。

  在商场改造方面,本市2019年启动了首批10家“一店一策”商场升级改造试点。截至目前,长安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基本完成改造,赛特碧桂园、顺义国泰已进入闭店改造阶段。2020年,本市已新增5家传统商场“一店一策”试点,分别是大兴区大悦春风里、西城区菜市口百货、海淀区五道口购物中心、丰台区公益西桥华联、昌平区乐多港万达广场,秀水街将纳入下一批传统商场“一店一策”改造试点。

  此外,本市还将按照“一区(圈)一策、分批推进”的工作原则,优化落实朝阳区CBD、三里屯、昌平龙德、石景山今鼎、平谷万德福、延庆八达岭6个商圈的改造提升方案。同时,力促王府井步行街硬件设施、商业业态提质增效。(马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