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总动员 “白加黑”奋战 生命科学园企业投身核酸检测护航首都安全

日期:2020-06-19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员总动员 “白加黑”奋战 生命科学园企业投身核酸检测护航首都安全

  全体员工总动员参与检测工作、从外省市抽调人员进购设备、24小时“白加黑”奋战……连日来,针对北京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情况,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三家本市指定核酸检测机构积极投身防疫战疫工作,通过及时精准的核酸检测护航首都安全。

  上周末,本市出现多起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由于病例涉及新发地等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相关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需求陡然提升。6月16日晚,北京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级应急响应上调为二级,要求有离京等需求的人群须接受核酸检测,相关核酸检测机构的预约量再次攀升。

  “这几天,我们既承接了来自政府等相关部门统一寄送的待检测样本,也接到了不少个人检测预约,目前公司已经全体总动员了。”生命科学园企业吉因加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专业背景的人员经过培训后支援实验室,一些行政、品牌宣传等部门人员就去检测现场进行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除了在北京公司的200余位员工,远在深圳、苏州的同事也纷纷赶来,投身这次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生命科学园在园区内选取了一处露天、空旷的广场,作为采样排队等待区域。正值盛夏,在接连的几个高温天里,几家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现场登记、采样、维持秩序,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辛苦,但能为战疫贡献力量,还是觉得很光荣。”室外的工作人员战高温,室内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也不轻松。“检测样本陡然增多,已经连续好几天24小时奋战。一些实验人员连轴转工作了两天,实在扛不住,靠着墙就睡着了。”吉因加一位实验室工作人员说:“不过睡了几个小时后,就又接着起来奋战了。”

  在另一家检测企业百世诺,同样上演着全员总动员、“白加黑”奋战的场景。公司的微信群成了24小时“热线”,各部门各司其职,全部投身检测相关工作。公司总经理刘哲表示,目前公司正从各地抽调人员、购买设备,应对这次的检测高峰,预计单日检测量很快可从几千份上升到一万余份,进一步满足本市核酸检测需求。(赵语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