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外资资管机构发展指南

日期:2020-06-17 09: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发布外资资管机构发展指南

  北京金融开放进程再添新成果。6月16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伦敦金融城政府主办、北京资产管理协会承办的“北京伦敦资管业务线上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发布了《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向海外资管机构全面展示了北京的金融营商环境。《指南》详细介绍了中国和北京资产管理行业的优势和现状,从法律法规和政策环境、机构设立及产品备案、行业税收政策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尤其是针对外资机构普遍关心的税收问题,《指南》详细列明了在京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可享受的一系列税收优惠。

  当前,资产管理已成为中国金融开放最重要的领域之一。长久以来,北京与伦敦金融城在资产管理领域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

  据悉,北京作为中国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是中国金融开放的高地。本轮金融扩大开放以来,已有4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其中不乏高盛、瑞银、橡树资本等国际资产管理行业的头部机构。北京与伦敦金融城在资产管理等金融领域始终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疫情冲击下,北京和伦敦两市需要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巩固修复产业链、供应链。未来,北京将持续打造开放新平台、拓展开放新领域、构建开放新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海外投资者来京发展,为疫情之下经济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伦敦方面表示,《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的发布为来自英国乃至全世界的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带来了更多的机会。英国是世界第二大资产管理中心,资产管理规模达9万亿英镑,管理的海外资产超过三分之一,具有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英国伦敦金融城致力于寻找可持续和负责任的合作伙伴,中国北京是首选地。此次会议加深了伦敦金融城与北京在投资管理领域的合作。

  随着金融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外资金融机构把目光聚焦在北京,北京将吸引更多海外资管机构加大在京业务布局,利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与自贸区双叠加的政策优势,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全球化的资产管理服务。(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