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24小时政务服务区开放

日期:2020-05-20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昌平24小时政务服务区开放

  日前,昌平区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全时政务服务,1668项个区级事项办理不再受时间限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层东侧,分为自助服务区、便民服务区、企业服务区和智能流转区。“自助服务区配备了多功能无障碍自助机,企业登记、残疾人辅助器具购买补贴、道路货运经营驾驶认证等1668项区级事项都可自助网上办理。”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便民服务区配备了银行智能柜员机、存取款一体机,可提供银行金融、生活缴费、交通违章处理等服务。企业服务区配备了工商自助服务终端,企业及个人可自助查询工商管理相关规定、营业执照申领流程等。智能流转区配备了两套智能流转柜,办事企业及群众可将相关材料暂存到流转柜中,工作人员会同步收到提醒并及时取走,进行后续审核办理。业务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将相关证件和材料放入流转柜中,以便办事企业及群众领取。

  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开放不久,就迎来了前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办业务的办事人武艺。当天,武艺在政务办事员的引导下,通过自助服务区的自助机办理了相关事项,随后到一侧的智能流转区,将材料放入智能流转柜中。“以后办事不受时间限制了,下班时间或者周六日也能过来,对我们来说更方便了。”武艺说。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服务,真正实现了24小时智能办、随时办、自助办。接下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延时服务,开展预约办理,形成“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等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孙云柯 李映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