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日期:2020-04-02 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昌平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效率和精准度,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日前,昌平区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辖区首批500余家企业在该平台完成注册。

  昌平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做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桥梁,实现昌平区小微企业融资更广的覆盖面、更低的融资交易成本、更强的风险管控能力三大目标,目前平台主要业务功能包括债券融资、股权融资、担保增信、中介服务、政策服务等。昌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够最大限度畅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在试运行阶段,昌平区内23家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已累计发布了近70款信贷、担保类产品。疫情期间,该平台还专门开通了“支农支小专项贷款”板块,帮助企业申请央行5000亿再贷款、再贴息政策。

  “建设专门服务区内小微企业的平台,一方面有利于行政、金融、企业等各类资源整合,实现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调度,避免单兵作战和重复工作,最大限度整合金融机构与企业需求信息。”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昌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丽丽介绍,“另一方面,有利于及时掌握全区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还可跟踪、记录企业融资申请、融资受理、银行授信、银行放款等情况,掌握企业融资的一手资料,分析企业融资难点和痛点,以便进一步研究和改进。”

  接下来,昌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区属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完善金融服务机制,助力平台做大做强,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创造更好的金融服务环境。(孙云柯 孙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获得信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