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家三级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 22家市属医院启用电子票据

日期:2024-01-05 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京通”小程序健康服务平台功能持续升级。1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介绍,110家三级医院全部实现医保移动支付、检验检查报告在线查询、医疗影像在线查询等功能。该平台还新增了疫苗接种功能。同时,22家市属医院上线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本市以“京通”小程序为依托,建成统一预约挂号平台,覆盖27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解决市民就医排队缴费不便等问题,110家三级医院全部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实现预约挂号、缴费、医保报销等全流程掌上办理。北京医保患者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京通”小程序均可进行预约挂号费和门诊费用医保线上支付、医保报销费用在线结算。同时,支付宝端的“京通”小程序还可为家人代付。

  目前,110家三级医院全部实现检验检查报告和医疗影像共享查询,患者可及时收到报告生成提醒。患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百度进入“京通”小程序“健康服务”模块,点击“报告查询”,即可实现自查和代查,并下载检验检查结果,无需再排队打印报告和携带传统胶片。

  在“京通”小程序上,统一的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新增北京儿童医院,累计实现12家互联网医院入驻。“多医院、一入口”的模式,方便患者一站式享受线上问诊、开处方、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京通”小程序还新增“疫苗接种”服务功能,可预约儿童免疫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接种,并实现接种记录随时查看,接种地点自由选择。

  目前,22家市属医院正式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患者就诊缴费后可通过“京通”小程序、各医院小程序或APP,直接查看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随时下载打印,减少排队等候。同时,医院仍提供现场纸质票据打印服务。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和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患者就医缴费后办理医疗费用报销的法定凭证。

  “京通”小程序每月开展一次“用户体验官”活动,进一步优化了常用医院及科室收藏、医院地址地图导航、常用就诊人与历史就诊人设置、简化绑定就诊人信息等服务功能。市卫生健康委表示,将继续推动医疗机构数据互联互通,努力实现二级以上医院医保移动支付、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和影像共享,扩大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覆盖范围。“用户体验官”活动也将持续举办,邀请市民提出意见建议。(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