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医院儿科推行“诊前化验”

日期:2023-11-09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近期,天坛医院、朝阳医院、友谊医院等多家医院儿科开始实施“先化验再诊疗”措施,精简流程、缩短候诊时间、减少往返诊室次数、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此外,目前本市242家医院可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病情较轻患儿可尝试互联网就诊。

  最近,天坛医院儿科开始实施“先化验再诊疗”措施。有发热、咳嗽症状的小患者来到医院后,可提前在预检分诊处开具血常规、肺炎支原体等化验申请,候诊的同时到检验窗口完成常规化验,就诊时可以直接将化验结果提供给医生。

  “目前‘诊前化验’首先针对发热、咳嗽症状的患儿,今后我们将结合诊疗常规,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为更多的小患者提供诊前常规检验服务。”天坛医院儿科副主任王雅洁说。

  除天坛医院外,朝阳医院、友谊医院也有相应举措。据悉,目前本市已有242家医院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友谊医院等医疗机构提醒:病情较轻患儿可以选择互联网诊疗方式,进行病情的咨询和诊断。(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