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示重点人群 空气重污染期间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日期:2023-10-31 10: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提示重点人群 空气重污染期间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市疾控中心10月30日发布健康防护提示,提醒市民要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重污染天气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暴露。儿童、孕妇、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市疾控中心介绍,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天气的急性危害主要表现为,短时间内吸入污染物引起的咳嗽、咽喉痛、眼部刺激等症状,还可诱发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或病情加重。市民如出现急性症状,必要时应及时就医。长期持续的重污染天气还可能对人体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等造成慢性危害。

  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市民要及时关闭门窗,不要在室内吸烟,应避免烹炸等可能加剧室内空气污染的行为。如室内未安装新风机,应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尽量避开污染高峰时段,每天开窗通风1到2次,每次10到20分钟。

  如有条件,市民在室内可使用空气净化设备。如必须外出,除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时间和强度外,还应佩戴合格的口罩。外出回来,要及时清洗面部及裸露的皮肤。(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