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公园50万株郁金香迎来盛放季

日期:2023-04-10 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世园公园50万株郁金香迎来盛放季

世园公园50万株郁金香迎来盛放季

  世园公园郁金香文化节近日拉开帷幕,约1.5万平方米、50万株、52个品种的郁金香花海陆续盛开,即将迎来盛放季,形成红、黄、紫、粉色交融的大片花海。作为2023年北京郁金香文化节六大展区之一,世园公园将为游客奉上一场色彩鲜明的视觉盛宴。

  世园公园共推出五大最佳观赏点,这些观赏点呈现出形色各异的郁金香花境,美不胜收。中国馆前万花广场是主要观赏点,这里的郁金香从2022年的20个品种、12万株增加至35个品种、40万株,1.2万平方米的郁金香在这里绽放成调色盘,形成序列感,争奇斗艳,五彩缤纷。

  中国馆旁,天田山中段近2300平方米也是郁金香的海洋。这里由南到北依次种植9个不同的郁金香品种,形成花海梯田景观,主要品种为国王谷、阿波罗美女、燃烧青春、微笑、法国之光,游客漫步天田花梯,可近赏郁金香,中观永宁阁,远眺海陀雪。

  此外,国际馆前,荷兰园和比利时园内近3万株、5个品种、700平方米的郁金香掩映着荷兰、比利时建筑,呈现着异域风情。妫汭剧场旁,杨柳依依,郁金香与妫汭湖相映成趣。这里的郁金香为2019年所种,一直保留到现在,掩映着美丽的湖光山色。上海园以“祥云”为主题,郁金香主要位于园内的岩石园,与大花葱混交种植,次第开放,漫步园中,可以感受上海独特的海派园林文化和优雅生活情调。

  郁金香文化节期间,世园公园还将陆续推出各类主题活动,包括节气文化普及、花下定向越野跑、草莓音乐节、自然生态亲子体验活动等。世园公园供图(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