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消防部门多举措防火灾

日期:2023-04-04 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清明期间消防部门多举措防火灾

  “消防执勤车组,二墓区北侧发生‘火灾’,请你们立即到场处置。”八宝山革命公墓微型消防站队员听到巡视人员报告的“火情”,迅速用对讲机通知消防执勤队。4月3日下午3时许,一场消防演练在革命公墓上演。

  听到“警报”,执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先用锥桶将“事发区”与群众隔离起来。几名救援人员动作麻利地掏出水带、分水器,将其组装在一起,并把水带一头接在消防车出水口处。工作人员拉下开水阀,水不断地向“事发地”喷去,大概三四分钟后才停止。

  演练结束后,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二级督导员雷新胜介绍,消防车共准备了12盘水带,每盘25米左右,还配备了运动小车,方便消防人员在地形不利的时候拉水带。

  截至目前,石景山消防对八宝山革命公墓等4处祭扫点开展了两轮检查指导,督促祭扫点整改火灾隐患86处,并开展防火检查、设施检测、全员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石景山消防累计发动专群力量5000人次,劝阻焚香烧纸等不安全行为300起,清理可燃物220余吨,洒水湿化20余平方公里。

  近期,本市雨水较少,为减少干燥引起的火灾隐患,消防部门联合环卫部门,派出园林绿化洒水车、消防洒水车同步在各祭扫点洒水,保持地面湿润。4月1日,石景山消防支队联动环卫部门对石景山区重点祭扫点进行喷水湿化,期间共部署8车40名指战员,湿化点位12处,喷洒面积6200平方米,洒水68吨;环卫部门也出动16车次、16人次,湿化绿地25.6余万平方米。(胡子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