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合举办骨灰撒海活动

日期:2023-04-03 07: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联合举办骨灰撒海活动

  魂归大海,精神永存。4月2日,“情融渤海,爱寄沧溟”——2023年京津冀协同骨灰撒海活动在天津渤海湾举行。当天,三地民政部门联合举办公祭仪式,向骨灰海葬逝者致以崇高敬意。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家属代表登上轮船,将亲人的骨灰撒向大海。

  上午9时30分,公祭仪式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举行。海风中,音乐低回,公祭人深情地宣读祭文,礼仪人员向逝者敬献花篮。伴随着上百只和平鸽飞上碧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民政部门共同启动了本次京津冀协同骨灰撒海活动。

  汽笛鸣响,载有34份逝者骨灰的“国宾9号”撒海专用船驶离码头。来到指定海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逝者家属依次来到甲板,将亲人的骨灰伴着花瓣撒入大海。在海上,工作人员举行了简短的追思仪式,点亮祈福灯为逝者祈福。

  骨灰撒海不留骨灰、不占用土地,是一种倡导回归自然的安葬方式。据介绍,京津冀三地分别开展骨灰撒海活动已有近30年的历史,参与家属14万余人次。2019年,三地民政部门在天津渤海湾联合举办了首次京津冀协同骨灰撒海活动。(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