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数字时代”网络征文大赛正式上线

日期:2023-03-27 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奔跑在数字时代”网络征文大赛正式上线

  北京出版集团与网易传媒日前在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共同发起“同行计划”,该计划旨在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推动传统出版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作为“同行计划”的首次活动,“奔跑在数字时代”网络征文大赛正式上线。

  此次大赛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作家协会指导,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十月杂志社、网易文创·人间工作室共同主办,从即日起至9月30日,面向社会征集文学作品。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军介绍,北京是全国文化中心,在繁荣文学出版事业上肩负着重要使命。北京出版集团作为首都市属大型综合性出版机构,将充分发挥“十月”文学品牌优势与互联网企业深度融合,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网络文学精品创作,聚焦现实题材、北京题材,通过书写新时代首都日新月异的变化,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

  作为“同行计划”首次活动,“奔跑在数字时代”网络征文大赛将聚焦新时代新生活,遴选一批反映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数字时代世情变革的优秀作品,并持续推进全媒体传播、纸质及数字出版、戏剧影视改编等立体式IP传播转化和文化内容产业联动。大赛将由主办方特邀重磅作家、评论家、学者、出版人、媒体人组成评委团,共同评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以及最佳故事奖、最佳人物奖、评委特别推荐非虚构作品奖、评委特别推荐虚构作品奖各1名。所有入围作品都将在网易文创·人间工作室全媒体平台发布并投放全平台优质宣传资源,其中优秀作品将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并在《十月》杂志节选发表。除此以外,入围作品也将由主办方向国内百余家影视、文化、出版机构同步推荐并积极促成IP转化。

  本次大赛投稿平台由网易传媒全程运营,即日起至9月30日,参赛者可前往大赛官网,根据提示提交参赛信息和稿件,也可前往“十月文艺”“十月杂志”“人间theLivings”“戏局onStage”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参赛”,获取参赛通道链接。(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