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日期:2023-03-24 11:22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本周末将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墓地陵园周边交通维护疏导;工作日早晚高峰通行压力大,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尤为突出,持续时间长,城区道路通行压力较大,早高峰学校周边、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周末期间城区公园、商圈以及部分建材市场周边车流量大。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特别提示:本周末将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日,石景山区八宝山地区和福田公墓、朝阳区东郊殡仪馆、海淀区金山陵园和万安公墓、丰台区太子峪陵园、昌平区佛山陵园等地区将出现车流量集中的情况,交管部门将加强墓地陵园周边道路的维护疏导,协调开辟临时停车位,并适时对周边车流集中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此也提示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提前进行预约,避开高峰时段,规范停车,服从现场交通民警和各墓地管理人员的指挥。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祭扫高峰日,前往墓地陵园请先预约、有序停车

  本周末(3月25日、26日)是清明祭扫的高峰日,预计八宝山地区、太子峪陵园、天寿陵园、佛山陵园、金山陵园、福田公墓等周边车流量将有所增加,特别提示有祭扫计划的市民朋友,今年祭扫服务仍实行预约分时祭扫等措施,去往墓地陵园前请提前预约,出行时规划好行车路线,选择合法地点停放车辆避免影响他人通行。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为确保墓地陵园周边交通安全畅通,在八宝山地区协调开辟多处停车场地;八宝山革命公墓南门封闭,预约祭扫车辆请从西三门、西北门进,西四门出,革命公墓内按逆时针方向单向行驶;上庄东街北段至梁公庵路口将适时采取南向北单向行驶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另外,3月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每日7时至19时,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段,只准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禁止其他机动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3月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每日7时至16时,海淀区台头村路(蓝梦庄园小区口至长安园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二)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通行压力大,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尤为突出,持续时间长于其他工作日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北六环,菜户营南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德胜门外大街、圆明园西路至万泉河路、阜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7:30至9:00。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中关村、广渠门、什刹海、丰台西南四环等学校较为集中的地区交通压力突出。清华附中、北京四中、黄城根小学、一零一中学等校园周边车流集中,校园门前道路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各中学周边道路车流高峰将出现在7:00至7:30;小学周边车流高峰普遍出现在7:30至8:00。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五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万泉河路至圆明园西路、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城方向车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将出现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00—19:00,周五晚高峰提前且持续时间较长。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建议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周一早高峰可适当提早出发,周五晚高峰尽量错峰出行。

  (三)部分公园周边车流集中,地标景区热度较高

  近期出游踏青活动增多,自驾去往郊区景点的车流量将有所增加。预计前往香山、景山、北海、圆明园、天坛、中山公园、动物园、龙潭湖、朝阳公园等城区公园以及八达岭、红螺寺、古北水镇赏花踏青的客流量增加,周末期间香泉环岛、西直门外大街、西三环等公园周边道路以及部分高速公路车流集中,交通压力较为突出。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四)工作日医院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

  工作日白天时段,预计儿童医院、儿研所、北京医院、西苑医院、复兴医院、北医三院、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医院门前及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高峰时段预计为7至13时。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近期儿童医院周边车流量较大,西二环月坛南桥北向南辅路、广宁伯街东向南左转车道车流量较大。

  (五)部分综合性商圈、建材市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周末和工作日晚间,大悦城、三里屯、西红门荟聚、奥特莱斯、合生汇、蓝色港湾、龙湖天街、世纪金源、万达广场等综合性商圈商场周边道路客流、车流集中,停车场进出口将出现车辆短时排队的情况,地下停车场饱和时可适当选择周边合法停车地点停放车辆。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建材市场周边车流高峰主要出现在周末,宜家、居然之家、城外诚等周边交通热度较高。

  此外,部分演出、展会的举办将对海淀五棵松地区、顺义新国展周边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二、近期交管通告:海淀南辛村街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为确保“清明节”、“劳动节”期间海淀区部分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规定,3月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8日、9日、15日、16日、22日、23日、29日、30日,5月1日、2日、3日,每日8时至18时,海淀区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2023年3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交管部门提示,当前我市正值清明祭扫期,石景山、昌平、海淀等部分墓地陵园比较集中的地区将出现祭扫流量上升的情况。祭扫高峰日期间,墓地陵园周边车流量增长较为明显,交管部门将加强墓地陵园周边道路的维护疏导,协调开辟临时停车位,并适时对周边车流集中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此也提示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提前进行预约,避开高峰时段,服从现场交通民警和各墓地管理人员的指挥。清明前后偶有降雨,提示市民朋友雨天驾车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不猛踩刹车、急打方向,并确保视线良好;

  近期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路面通行压力大,周一早高峰和周五晚高峰通行压力尤为突出,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建议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和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适时选择行驶畅通的道路绕行;

  工作日早高峰和放学期间学校周边通行压力较大,提醒家长朋友,适当根据到校、放学时间错峰接送孩子,驾车经过学校路段时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礼让斑马线,接送时在校园周边的正规停车位内等候或即停即走,避免人为造成拥堵、影响他人通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