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故障致迟到可索取延误证明

日期:2023-03-14 07: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地铁故障致迟到可索取延误证明

  早高峰乘地铁上班,遇故障导致迟到,可通过北京地铁方面获取延误证明。

  3月13日早高峰期间,地铁10号线因信号故障,全线各次列车运行缓慢。受到此次故障影响的乘客,可向10号线车站工作人员索取地铁延误证明,索取时间限在发生列车延误的3日内。

  由于故障恰巧发生在周一早高峰,不少通勤人士被堵在了地铁里。“到了惠新西街南口想要换乘10号线,站里的工作人员说不能换乘了。”市民徐女士说。

  8时49分,北京地铁发布微博表示,相关故障已得到修复,运营秩序逐步恢复。不过有网友反映,自己乘坐的列车仍旧走走停停,不少人担心会因上班迟到受到处罚。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许多乘客去领取了延误证明。“有了这个延误证明挺好,交给公司不怕考勤扣分了。”在一家企业行政部门上班的小吴展示了延误证明。地铁延误证明标明了车站及日期,写有“对于您在乘坐地铁过程中遇到的延误,我们深表歉意”,并加盖了公章。

  北京地铁提供延误证明的举措早已推出,只不过许多乘客并不了解。现在,除了现场索取,乘客还可通过北京地铁或北京轨道交通APP,点击“延误告知”页面,自行保存打印列车延误告知。

  近期,北京轨道交通全网工作日客运量维持在1000万人次以上。针对客流高峰,地铁公司表示,将延长早高峰最大运力投放时段,确保运力充足,并加强工作人员应急值守,同时做好各站客流疏导,保障乘客顺畅出行。(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