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区流感疫苗接种延长至3月底

日期:2023-03-10 07: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多区流感疫苗接种延长至月底

  近期,季节性流感活动强度仍呈上升趋势,市民对流感疫苗接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从多区获悉,原定于2月底结束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延长至3月底。

  虽然根据此前市卫生健康委安排,自费流感疫苗接种持续至2023年2月底,但在丰台区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大厅,仍有市民陆续来接种流感疫苗。“今年流感反季节高发,根据居民接种意愿和需求,社区依然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该中心副主任栾然说,目前每天约有十余人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分为三价疫苗和四价疫苗。其中四价增加了一个流感亚型。栾然说:“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可优先选择四价疫苗。如果货源紧缺,也不必为了等四价疫苗而拒接三价疫苗。”

  “这个流感季,我们中心流感疫苗接种人数,较往年大概多出两三成。”海淀区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金雷说,“这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大家对传染病防控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了。”

  经开区日前也发布通知,将流感疫苗接种门诊服务延长至3月底,继续采取提前预约方式开展自费疫苗接种。(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