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通小程序可缴纳社保

日期:2023-02-20 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通小程序可缴纳社保

  2月19日,北京税务公众号披露,支付宝、百度“京通/健康宝”小程序社保费办理业务已于近日正式上线。

  市民可通过登录支付宝、百度客户端,关注“京通/健康宝”小程序,进入社会保障栏目,使用“社保费办理”功能,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等税费缴纳业务。

  据悉,“京通”是北京市政府打造的面向企业和市民的统一城市综合服务入口,实现了北京市政务、公共服务的有机融合,为市场主体和市民提供一站式的城市综合服务。目前京通使用刷脸的方式进行实名认证,认证通过后可使用京通小程序相关服务。

  市民进入京通小程序后,选择“北京通”进入北京通主页面,在主页面选择“社会保障”服务里的“社保费办理”服务,即可进入社保费办理相关服务。目前,京通小程序支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城乡居民医疗已申报作废、城乡居民医疗缴费记录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缴费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申报记录查询等业务办理。

  同时,京通小程序还可以开具社保缴费证明,市民点击“查询”按钮,填写或选择费款所属起始日期和截止日期。点击“确定”就可得到缴费明细查询结果表。点击“证明申请”按钮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社保缴费证明下载页面,可看到制作成功或者正在制作的缴费证明。(夏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