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年宫开启春季新学期 400余个活动小组陆续开课

日期:2023-02-19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少年宫开启春季新学期 400余个活动小组陆续开课

  2月18日,北京市少年宫开启春季新学期。未来一周,54个项目、400余个活动小组陆续开课,涵盖艺术、体育、科技、美术、自然与健康5大类别。

  舞蹈教室里,学员摘下口罩,跟着老师,在音乐的伴奏中舒展身体;赛道旁,科技迷凑在一起交流心得,操控着车辆模型竞速赛跑;乒乓球桌前,运动小将挥拍击球,练习发球动作……时隔多日重启线下教学,学员们个个元气十足。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学生张锦恒是车辆模型兴趣小组的学员,他说:“我连续七八年参加少年宫的车辆模型训练。这次开课,最期待的就是在专业赛道上操控车辆模型,和同学们一起为了比赛做准备。”

  新学期,市少年宫引进了一批优质教育教学项目,推出羽毛球、少儿综合体操、都市小农夫、探秘植物文化等新项目。“研发了一些创新融合性项目,更加关注‘五育并举’,向新兴科技、体智融合等方向发展。”市少年宫副主任张京华举例,老师们开设了传统文化课程,结合二十四节气、古都北京的历史文化等,融合艺术、科技等不同领域的知识,注重对学员的综合兴趣培养;还有“动静结合”的特色课程,孩子们不仅可以参与篮球等体育项目锻炼,还能学习国际象棋项目。

  为了迎接新学期,市少年宫组织老师们进行“开学第一课”培训学习,深度教研,进一步满足青少年对优质校外教育资源的需求。(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