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个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进入倒计时

日期:2023-02-11 07: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22年度个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进入倒计时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进入倒计时。日前市税务局表示,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是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和汇总申报的办理时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经营所得,且实行查账征收的,需要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

  经营所得,包括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的个人合伙人来源于境内注册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生产、经营的所得;个人依法从事办学、医疗、咨询以及其他有偿服务活动取得的所得;个人对企业、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以及转包、转租取得的所得;个人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

  税务部门明确,个体工商户业主、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承包承租经营者个人以及其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经营所得,且实行查账征收的,需要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规定,纳税人需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也就是说,2022年度个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的时限为2023年3月31日。

  另外,根据《国务院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征收所得税问题的通知》,企业在年度中间合并、分立、终止时,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承包承租经营应当在停止生产经营之日起6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当期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纳税人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办理。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的网址为https://etax.chinatax.gov.cn,纳税人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扫码实名登录后,点击“我要办税”,即可根据情况选择相应申报表,填写申报表后保存发送并完成税款缴纳。(陈雪柠 王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