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处市民最爱春节景观出炉 景观布置将一直保留至3月中下旬

日期:2023-02-07 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10处市民最爱春节景观出炉 景观布置将一直保留至3月中下旬

  经开区以剪纸兔等元素为主题的“恭贺新春”景观、故宫西北角楼外以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为创作原型的景观小品“祥瑞丹青”、在大望京建筑组群楼体上演的精彩灯光秀……2023年春节及元宵节,10处景观布置打卡点经投票评选,成为市民心中的“最爱”。

  2023年春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北京日报社继续推出第四届“市民群众最喜爱的春节及元宵节景观布置”评选活动。此次共精选出花灯、灯饰、景观小品、灯光秀等20处不同类型的春节景观布置打卡点,从1月22日起在北京日报客户端集中展示,邀请市民为自己心目中心仪的景观布置投票。截至2月5日24时,15天时间共吸引市民投出50万余票。

  其中,在经开区博大公园内设置的“恭贺新春”景观,结合回字纹、剪纸兔、新年礼盒以及经开区地标建筑造型等元素打造而成,共获得19.5万票,成为最受市民喜爱的春节及元宵节景观布置打卡点。

  位于怀柔区兴怀大街东口的“Welcome 北京·怀柔”景观小品,如同一幅花团锦簇、徐徐展开的画卷,喜迎八方来客。与故宫角楼交相辉映的“祥瑞丹青”景观小品,不仅让故宫馆藏传世名画《千里江山图》“活”过来,更为新春献上祥瑞祝福。朝阳区大望京建筑组群楼体上,五彩斑斓的“电子烟花”绽放,金色的凤凰展翅腾空,用一场场精彩灯光秀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此外,门头沟区“青山锦绣报春晖”景观、东城区“四方平安”景观、延庆区“拜月”花灯等景观布置均入选十大市民群众最喜爱的春节及元宵节景观。

  市城市管理委介绍,2023年全市春节及元宵节景观布置以“整体布局、节俭利旧、创新特色、多元参与”为原则,突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区域功能和风貌特点,运用传统、现代、科技、时尚、冰雪等元素,围绕市民生活的住、行、游、购、娱,在全市大街小巷、居住小区、社区村庄,公园景点、商圈、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共悬挂灯笼灯饰及各类装饰22万余件,布置缠树灯约130万延米,设置景观小品近600处,装扮过街天桥78处,布置户外广告设施200余处,让在京过年的市民充分感受到家的温馨和城市的温暖,也让坚守在服务岗位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等有充分的获得感、融入感、幸福感。

  据悉,春节景观布置将一直保留至3月中下旬,期间将加强巡查维护,始终保持景观布置效果良好、运行安全。(张楠)

  市民群众最爱十大春节景观

  1、经开区博大公园“恭贺新春”景观

  2、怀柔区“Welcome 北京·怀柔”景观

  3、西城区“祥瑞丹青”景观

  4、门头沟区“青山锦绣报春晖”景观

  5、东城区“四方平安”景观

  6、朝阳区大望京“璀璨烟花”灯光秀

  7、朝阳站地区东广场“平安回家 北京欢迎你再来”景观

  8、延庆区2023年冰灯冰雪嘉年华“拜月”花灯

  9、顺义区“福树迎春”景观

  10、陶然亭公园东门内广场“冰雪玉兔迎春暖”景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