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大风低温 外出游玩注意防寒保暖

日期:2023-01-25 09:28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号: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春节假期外出游玩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1、外出前要注意天气预报和寒潮、道路结冰等各类预警,合理做好出行规划。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准备好御寒的衣物及鞋帽。当天气恶劣时,应当减少外出。

  2、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非必要不外出,居家期间,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不接待亲友探访,如需外出,应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3、老人、孩子、有慢性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应尽量不安排远行,不参加多人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

  4、尽量避开热门景点,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

  5、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

  6、参观、排队时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购票付款时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现金、非接触的支付方式。

  7、与动物保持安全距离,不招惹、不投喂。

  8、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有儿童乘车时,应选择儿童安全座椅,以保障儿童的乘车安全。

  9、外出游玩也要在自己身体机能允许范围内,不要逞强。特别是爬山、徒步等运动量大的活动,更要量力而行。

  10、冬季冰雪运动大受欢迎,滑冰、滑雪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运动场地和器械。运动中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热身活动,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