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节书香满京城 200余场阅读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3-01-20 11: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兔年春节书香满京城 200余场阅读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癸卯兔年春节来临,熟悉的北京年味儿和“烟火气”又回来了。为全力保障假日市场供给,营造欢乐祥和、书香浓厚的春节氛围,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会同各区,组织全市各实体书店开展“兔年书香 文化传承”春节非遗文化活动、“坐标中轴 打卡非遗”等不同主题阅读文化活动、惠民促销活动200余场,为市民呈现一个书香四溢的文化盛宴。

  春节假期,北京全市超过160家实体书店开门营业,跨年活动精彩不断。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除夕夜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一点,还将举办送福字、看春晚、吃饺子等温馨暖人的生活服务类活动,读者朋友们欢聚一堂,一起分享节日快乐。

  众多书店对店面进行了节日主题布置,同时开启了各类特色活动。为提升市民春节期间逛书店的体验,特别推出的“书香京城”春节线路图按照路线规划,精选中国书店雁翅楼店、三联韬奋美术馆店在内的多个值得打卡的优质书店,帮助市民通过“观、闻、行、知”来全方位感知古都文化之美和新年的崭新风采,于行走中感受“书香京城”。

  此外,市民还可参与微博#京城书香里的年味#话题,在实体书店内拍照打卡、拍摄探店视频,并发送给“北京实体书店”微信公众号、微博,百份精美书籍礼品等你来拿。

  逛书店、买好书已经成为不少京城读者欢度新春的方式。春节期间,北京近百家书店将开启系列购书满减、图书折扣、赠送礼品等促销活动,为爱书之人谋福利、省钱包。

  其中,王府井书店甄选千余种精品图书开展“年礼接力惠”活动,节日期间购买指定图书享受5折优惠。店内还将联合中信、人民文学等10余家出版社,举办2022年度优秀出版物联展活动,社科、文学、少儿等类别近万种图书将以六五折优惠回馈读者。中关村图书大厦则开展会员优惠活动,全场图书8.5折优惠,并推出特价书,线上线下同步让利回馈广大读者。此外,中关村图书大厦甄选百余种精品图书开展“年礼接力惠”春节惠民活动,购买指定图书享5折优惠、文创产品4折销售。另外,还有10多家书店将提供“免费借阅图书”服务。

  为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活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北京实体书店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出主题阅读、民俗文化、直播节目等系列新春特色主题活动。春节假期,王府井书店、北京图书大厦等书店相继开展多场“坐标中轴 打卡非遗”、非遗活动体验等主题系列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文艺家协会老师现场为读者讲述非遗文化,让读者朋友深入体验非遗传统技艺。

  北京实体书店还将推出多种趣味活动。中关村图书大厦将在大年初二开展“新春宫灯DIY”主题活动,大厦员工将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福兔手提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趣味;王府井书店则在大年初四开展“品阅”亲子时光“钱”“兔”似锦泥塑亲子手作活动,店员陪同小读者和家长泥塑小兔子。(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