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穿越北京丰台站!四合庄西路1月15日全线通车

日期:2023-01-15 14: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地下穿越北京丰台站!四合庄西路今日全线通车

  北京丰台站东侧,一条下穿铁路、沟通南北的快捷通道终于打通。四合庄西路(丰台南路——丰台北路)1月15日上午全线通车。

  四合庄西路(丰台南路——丰台北路)位于北京丰台站东侧,道路工程南起丰台南路,北至终点丰台北路南侧辅路,全长约2.9公里。道路工程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下穿铁路节点南侧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

  四合庄西路于2020年9月开工,2022年3月24日开通丰台南路至丰台东路段,实现与丰台站顺利接驳。随后于2022年9月26日开通丰管路至丰台北路段,并于2023年1月15日全线通车。

  首发集团公联公司四合庄西路工程现场指挥田伟介绍,四合庄西路地处繁华地段,与多条现况东西向主干路平交,并且在路口处需要进行市政管网的接驳,道路地下环境非常复杂。在各参建单位、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面对交通组织复杂、庞大拆迁量、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共同努力战胜多种不利因素,在保证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四合庄西路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为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

  丰台火车站地处全市“环形+放射线”路网格局外围,过境交通与集散交通相互影响。四合庄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京西南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推动丰台地区发展,成为丰台地区一条与四环路、三环路平行的重要的铁路下穿通道。对于加强丰台科技园、丰台站与丽泽商务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推动实现丰台站周边“站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