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接触按钮直梯亮相4号线

日期:2023-01-13 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免接触按钮直梯亮相4号线

  近日,京港地铁在4号线北京南站直梯试点安装了免接触按钮,在北京轨道交通站点属首次应用。

  京港地铁经过充分调研,率先在地铁站厅层到站台层直梯试点应用免接触按钮。乘客乘坐直梯时,该按钮无需触碰即可控制电梯运行,让乘客使用更便捷,帮助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及靠轮椅出行的乘客轻松乘梯,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直梯内外按钮旁均张贴了“感应按钮,无需接触”标识。该按钮具备按压触发和感应触发两种功能,手指距离按钮两厘米左右即可触发按钮功能,从而进行选层、开关门、呼梯等动作,全程无需按压触碰。

  未来,京港地铁将视试点情况,在所辖各线路更多站点安装直梯免接触按钮。(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