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 五大类活动伴读者过书香年

日期:2023-01-11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都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 五大类活动伴读者过书香年

  1月10日,首都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

  上午9时,读者陆续来到馆内,上午各层阅览室内虽然人不多,但来的都是“老朋友”。“我盼着五层自然文献阅览室开放好久了。”一位家住和平门的读者正认真阅读空调维修方面的书籍。他说,家里空调出了些毛病,特意来到图书馆,想在书中找到解决的办法。

  老读者李智勇也趁着休息前来借书。“自打首图搬到东三环,我就来看书,一晃20多年了。”李智勇说,“什么时候觉得脑子里缺东西了,就要来这里补充精神食粮。”他回忆,有一次在工作中遇到疑难杂症,他心里放不下,没想到周末来到首图,正好就找到了对应的书籍上有详尽的分析,那种收获的惊喜至今留在他心间。

  位于A座二层的少儿图书馆1月10日迎来第一批复归的小读者。上初中二年级的钱璟明带着妹妹一起来还旧书借新书。“我从小学一年级就来首图借书看书,得知首图恢复开放,赶紧就来了。”她边说边从书包里掏出近十本书,熟练地操作自助借还机。离开时,她和妹妹又一起借走十多本书。姐妹俩说,这些文学名著、文史知识类读物要在寒假读完。

  春节将至,为陪伴读者过个书香年,首图精心策划了“书香北京 阅启新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五大类近30场。活动线上线下联动,涵盖展览、讲座、非遗体验、故事会、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1月18日起,位于首图AB两座大楼之间的连廊将举办“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图文并茂展示我国传统美食。春节前夕和元宵节前夕,首图少儿馆将分别组织结绳和“泥人张”彩塑现场制作活动,方便小读者感受非遗之美。1月25日起,少儿馆将精心挑选历年绘画展活动中的优秀作品集中展出。“星星点灯·微光如炬——百名阅读推广人主题展”“悦读阅美——2022年请读书目展览”等将亮相首图B座。红红姐姐讲春节故事会、家庭阅读分享会等线下活动,将在春节期间开展。节日期间来到首图的读者还可参与送福字送春联、新春送福袋、卯兔迎春新春猜谜、春节手工DIY等活动。(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