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日期:2023-01-07 10:55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流量大,部分桥区节点行驶缓慢,晚高峰通行压力较为突出,上午时段部分医院是交通热点;2023年春运开始,交通场站和长途客运站周边车流量增多;周末期间滑雪场、商圈超市周边以及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尾号限行暂未恢复,早、晚高峰城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大

  早高峰期间,市区路网车流量大,二、三、四环,北三环、北五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以及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圆明园西路至万泉河路、阜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高峰时段为7:30—9:00,周一的早高峰通行压力最为突出。

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晚高峰通行压力比早高峰大,东、西、北二、三、四、五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万泉河路至圆明园西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城方向车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将出现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00—20:00,周五晚高峰通行压力突出。

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冬季是刮蹭事故、车辆故障多发的季节,路面通行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提示驾车通勤的市民朋友,在照明条件有限时应正确使用灯光,不分心驾驶、不接打手机、不随意并线抢道,避免发生事故;早、晚高峰建议提前或错后出行,避开车流集中的高峰时段和行驶缓慢的路段。

  (二)2023年春运开始,交通场站和长途客运站周边车流量增多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开始,探亲、务工、旅游交通流交织叠加,交通场站和长途客运站周边交通流量将逐步增加,预计1月7日、1月8日将迎来客流高峰。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朝阳站、北京清河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等客流集中,周边莲花池东路至莲花桥、建国门桥、平房桥、朝阳公园桥、西直门桥等节点桥区交通流量较大。

  (三)滑雪场等冬季出游目的地周边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

  冬季冰雪运动热度始终较高,冬季周末和工作日晚间去往军都山、南山、云佛山、怀北、渔阳等滑雪场的客流、车流量较大,周边道路通行也受到一定影响,很多市民朋友也选择自驾方式去往崇礼体会冰雪运动的乐趣,连接城区的京藏、京新、大广、京平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将有所增加。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另外,多数滑雪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有限,遇车辆排队时请按序通行,不要借用对向车道逆行超车。

  (四)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

  早高峰至上午时段,北医三院、复兴医院、北京医院、西苑医院、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医院门前及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高峰时段预计为7至10时。

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五)部分商圈超市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临近春节,预计工作日晚间和周末,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合生汇、西红门荟聚、大悦城、龙湖天街、世纪金源、SKP、奥特莱斯、万达广场、万象汇等综合性商圈商场以及物美、美廉美等超市将吸引大量客流,周边道路车流集中,停车场进出口将出现车辆短时排队的情况,地下停车场饱和时可适当选择周边合法停车地点停放车辆。

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二、出行与安全提示

  (一)工作日通勤建议错开高峰。近期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城区各条环路、联络线车流量大,部分桥区节点、主路进出口通行压力较大。上下班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建议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和出行高峰时段,工作日通勤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谨慎驾驶、做好保养防范意外发生。冬季事故和故障车影响通行的情况增多,对环路、高速公路和主要联络线的正常通行影响尤为明显,分心驾驶、随意甚至违法并线是引发轻微追尾、刮蹭事故的主要原因,提示市民朋友驾车出行时集中精神,并线或转弯前先观察后方,开启转向灯提前示意。另外,提示市民朋友检查防冻液、机油、防冻玻璃水,以及轮胎、供电系统、灯光系统、制动系统、暖风系统工作情况,及时保养,保持车辆的最佳状态,避免因车辆故障影响自己和他人正常的出行。

  (三)出游前请查看路况信息。去往滑雪场、商圈等出行热点地区时最好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近期气温持续较低,外出滑雪、游玩、迎新的市民朋友请做好防寒保暖,参与冰雪运动前请提前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