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期火车票1月5日起开售 部分热门线路车票很快售罄

日期:2023-01-06 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春运高峰期火车票昨起开售 部分热门线路车票很快售罄

  1月5日起至1月7日,2023年春运高峰期火车票迎来销售高峰。1月5日开售腊月廿八(1月19日)的火车票,部分热门线路车票很快售罄。

  1月5日上午8点,北京西站和北京丰台站开售腊月廿八(1月19日)的火车票。登录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销售紧俏。截至上午10点,北京到太原方向的30个已开售车次全部售罄,各席位显示“候补”状态;北京西开往郑州方向的100余趟车已无余票,旅客可以提前候补申请;北京西去往武汉、武昌、汉口方向的50余趟车中,仅剩一趟一等座还可购票。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按照旅客出行规律,2023年春运高峰期为腊月廿八(1月19日)、腊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这三天的车票分别于1月5日、1月6日、1月7日开售。

  目前,北京7大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不同,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8点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阳站10点起售;北京北站中午12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点30分起售;清河站16点起售。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买节前火车票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前购买返程火车票。1月13日将可以购买1月27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1月22日可以购买2月5日(元宵节)的火车票。(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