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1月1日启动

日期:2023-01-02 09:1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今日启动

  1月1日,本市开启2023年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期。申报期于3月8日结束,共计67天。在此期间,个人和“无车家庭”申请指标、夫妻间申请变更登记车辆、“一人多车”的车主申请向亲属转移登记车辆等业务,均可以通过“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登录个人账户进行申报、修改信息等操作。

  小客车指标办公室提醒,相关业务申报时间的先后与能否获得指标、与办理完成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的时间先后没有关联,申请人没有必要抢先申报、扎堆申报。如遇网站刷新速度较慢问题,可能因同时申报人数较多,建议市民错峰登录网站。结合历次小客车指标申报期市民咨询较多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小客车指标办公室梳理了部分热点问题和解答,服务广大市民。

  热点问题答疑

  新申请家庭如何确认已完成申报?

  家庭申请状态是“已提交,待审核”的,才视为已完成了家庭申报。

  以家庭为单位申请配置指标的,当所有家庭成员完成意愿确认后,主申请人还需要点击“提交申请”按钮完成提交申请操作,申请状态将变为“已提交,待审核”。主申请人登录系统后可在用户中心的配置指标功能区点击“我的家庭申请”查验申请状态,从而确定是否已完成了家庭申请填报。

  如何变更家庭申请指标类型?

  家庭申请状态为“资格审核通过”的,在每年的1月1日至3月8日、8月1日至10月8日两个时间段可变更申请指标类型。主申请人可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点击“我的家庭申请”,在“操作”栏点击“变更申请指标类型”进行操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