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度过一个加速回暖的周末

日期:2022-12-26 07: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城度过一个加速回暖的周末

  商场里是花样翻新的特色促销和老少消费者的好奇目光;餐饮门店不仅重现大桌满座,一些店面甚至出现了排队等位的情况;在室内外大小冰场,飞速奔驰的老手和小心翼翼的初学者,一起构成了冬日里的灵动图景……随着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京城商业消费加速回暖,大家度过了一个暌违已久的热闹生动的周末。

  两商圈单日客流均超10万

  北京荟聚购物中心 上周六傍晚6点,这里人气十足,一层中庭的小舞台上演着原创儿童剧《雪国精灵成长记》,小朋友们围在舞台前兴致勃勃地观看。随着荟聚童话节拉开序幕,购物中心也换上“新装”。与超大号雪人合影、逛童话市集……大小朋友们感受着久违的逛街乐趣。购物中心负责人介绍,周六当天全场客流量超过了10万人次,其中电影院单日客流超过了2021年同期水平。近一周以来电影院客流已恢复到2021年同期的七成。

  朝阳合生汇 兔八哥华北首展落地合生汇,商场内外都能看到调皮的兔八哥形象,前来购物的顾客们忙着打卡留影。上周六正好是合生汇5周年庆,商场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掀起一波消费热潮。“下午3点半左右,商场1800个车位就都停满了。”合生汇相关负责人说,当天客流突破10万人次,与2022年8月的客流持平。

  国贸商城 乔乔兔公共艺术首展正在国贸商城上演,粉色斑马线、电梯间、连廊、墙面……到处是乔乔兔的身影。商城还将于2023年1月6日至2月28日开启国风季,届时故宫原创福兔将到来,迎接农历癸卯兔年的到来。“在堂食取消48小时核酸的限制后,餐饮消费恢复非常快,周末已经出现等位的情况。”商城负责人介绍,目前店铺复工率达96.3%。

  海淀清河万象汇“奇乐绒绒”艺术展正在举办,软萌的卡通形象,新奇的魔法制燥工坊和恒温隧道,都让顾客感受到冬季的温暖。上周末商场开启大促活动,客流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八成左右。

  西单大悦城 潮流艺术展已于12月20日启幕,抢眼的艺术装置吸引不少潮流青年打卡。潮流手办、匠人手工艺品……新鲜有趣的市集也在上周末拉开帷幕,仅周六当天大悦城客流量环比前一天增长一倍,餐饮销售额也环比倍增。

  火锅店“中桌等位90桌”

  紫光园团结湖店 上周六中午12点,店里座无虚席,几张8人大桌都已坐满。推开店门走进温暖的室内,烤鸭的香气扑面而来,片鸭师傅们推着小车穿梭在餐桌边准备鸭肉,食客们则在席间把酒言欢。“开心极了!”正和家人一起吃生日宴的王奶奶高兴地说,好久没有“下馆子”了,真喜欢这样的热闹劲儿。店面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虽然还没开始排号等位,但就餐高峰期基本都能坐满,客流量已经恢复到往常的7到8成。

  湊湊火锅北京合生汇店 “B94号请您用餐啦!”上周六晚上7点,店里叫号声刚落,几位食客就兴高采烈地从等候区移步餐桌前。门前重新亮起来的排号大屏显示,当时中桌等位90桌,大桌等位9桌。“今天客流就没断过,下午5点多开始出现排队情况。”店长丁佳文介绍,12月24日全天总客流近1300人次,总销售额近17万元,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肯德基餐厅 上周六中午,在位于北京大学西南门的未来科技大厦,北京肯德基举行了第400家餐厅的亮相仪式。红色的大蛋糕、热闹的舞狮节目、雕漆技艺展示等,让不少路人感到惊艳。“希望未来一切都红红火火!”一位市民感慨道。

  冰场重闻球杆清脆的击打声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 “抢球、射门!这个动作非常干脆利落!”耀眼的灯光投射在光洁的冰面上,全副武装的冰球小将在教练的呐喊声下快速滑行。上周六晚间,球杆清脆的击打声重新回荡在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做梦都想重新回来上冰球课!”二年级学生轩轩熟练地松了松头盔,轻轻一蹬冰鞋就顺势滑到了冰场边,他接过妈妈递来的水杯咧开嘴笑着说,“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冰球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冬奥会!”

  蓝色港湾中央广场 上周六下午,蓝色港湾中央广场的冰冻星球溜冰场上,孩子们有的背起双手熟练地在冰面上快速滑行;有的张开双臂保持着平衡,颤颤巍巍地向前挪步;冰场上还有一些黄色鲸鱼形状的“滑冰小助手”,孩子们两只小手紧握着高高翘起的鲸鱼“尾鳍”,慢慢向前溜着。冰场四周,家长们高兴地用手机记录着孩子们的精彩瞬间,还有几名已经迫不及待穿戴好护具的孩子焦急地望向冰场,期待着自己上场的时刻。“最近几天来滑冰的孩子越来越多,我们已经需要限流了。一场最多容纳80人,基本没有空下来的时候。”现场工作人员笑着说。

  王府中环滑冰场 迎来了2022年开业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在满天星光般的装饰灯光下,大人孩子们尽情享受着久违的冰上之乐。初次“触冰”的市民胡女士本来只打算来逛街,被现场氛围所感染,也果断买票入场尝试。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周末的客流量比刚开业那几天提升将近4倍。

  公园别样景致吸引市民打卡

  颐和园 冬至前后拍摄金光穿洞是京城摄影圈里必不可少的项目。上周末,不少游人在昆明湖边架起“长枪短炮”,等待着下午三四点钟的最佳拍摄时间。周六下午,因为天气有些阴,摄影发烧友闫先生蹲候两个小时也没有如愿,转头去了长廊。“天黑以后长廊会亮灯,拍出来非常漂亮,那可是‘老佛爷’都没见过的景象。”

  玉渊潭公园 公园正在造雪,不少游客赶紧拍个照片,发到朋友圈里跟大家分享——“玉渊潭公园的人造雪场差不多快建好了,猜测下周或者元旦应该能开了吧?”这个时节万木凋零,公园里一处五彩缤纷的“花田”显得格外亮眼。这是3万余株羽衣甘蓝花组成的花海,花田间首次将600平方米彩色木屑铺装与花卉图案巧妙融合在一起,使景观效果更加饱满。“卷心菜居然可以这么好看!”游人被这片花田所惊艳,纷纷在这里打卡留念。

  圆明园 优雅的天鹅带着小天鹅,时而在福海的冰上漫步,时而在水中游弋,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许多拍客慕名而来。(马婧 杨天悦 鹿杨 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