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回升 地铁缩短发车间隔

日期:2022-12-21 07: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客流回升 地铁缩短发车间隔

12月20日,在国贸站,乘客逐渐增多,北京地铁已缩短发车间隔。

12月20日,在国贸站,乘客逐渐增多,北京地铁已缩短发车间隔。(邓伟 摄)

  随着本市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地铁客流也在不断回升。12月20日起,地铁公司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缩短运行间隔,保障乘客顺畅出行。早高峰的10号线外环,列车间隔已恢复至2到3分钟一趟。

  12月20日早8点,地铁10号线国贸站,许多乘客在搭地铁时选择佩戴了N95口罩。站台上,每个车门前都站着十余名乘客,安静地排着队等候列车,人与人之间都自觉地拉开了一定的距离。相比上周,列车车厢内的客流也增加了,不过站立的空间仍然较为宽松。

  本周,北京地铁早高峰客流回升明显。针对部分线路、车站客流增多、满载率增高的实际情况,12月20日起,本市进一步优化调整4号线-大兴线、5号线、6号线、14号线等线路运行方案,增加运力,缩短运行间隔,并随时做好加开临客准备,保障乘客顺畅出行。12月20日,4号线-大兴线的运力较前一天提升了48%,14号线的运力提升了36%。(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