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正确拨打120热线

日期:2022-12-19 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正确拨打120热线

  北京急救中心日前发布提醒:目前的形势下,市民要维护120生命热线畅通,并树立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共同建设社会大急救体系,使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北京急救中心介绍,在医院之外(家中、公共场所、野外等)只要发生突发疾病、意外伤害、其他各种突发因素导致生命健康出现重大问题而需要医疗帮助等情况时,就应该立即拨打120呼救。120的受理能力是有限的,不当拨打急救电话会占用急救资源,使需要紧急救助的求救电话不能及时被120受理,间接地造成他人生命权益受到侵害。为了使120这条生命热线保持畅通,在健康咨询、疫情政策解读及其他和现场急救无关情况下不要拨打120。

  北京急救中心提醒:报警人呼叫时,应依从120调度员的询问程序回答问题,不要随意打断调度员的询问顺序,语言要简短、清晰、明确。当患者出现心搏骤停等危重情况,在等待急救车期间,120调度员会对现场人员进行电话判断和心肺复苏指导,要按照120调度员的指导进行现场操作。挂断电话后,一定保持报警电话畅通,要在显著地理位置接车,以保证急救人员顺利到达。(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