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新冠互联网门诊满足患者需求 市属医院加大在线问诊服务力度

日期:2022-12-15 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推出新冠互联网门诊满足患者需求 市属医院加大在线问诊服务力度

  本市多家市属医院近日先后在互联网医院开设新冠门诊,或在京医通平台推出“新冠问诊”在线咨询服务。患者足不出户就可针对居家护理、咳嗽发热、用药咨询等关心的话题与医生无障碍沟通。市医管中心表示,将加大新冠在线门诊开设力度,努力实现首诊诊疗,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开设的“新冠肺炎互联网门诊”主要由呼吸科、妇科、儿科、心身医学科等组成,医生将在线为患者提供健康评估、咨询诊疗、居家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并提供药品邮寄业务。北京天坛医院互联网医院“抗疫门诊”主要针对新冠患者合并其他疾病患者的就医需要,门诊整合医院多学科资源,患者可线上挂号进行问诊咨询。北京朝阳医院互联网医院也开通了“新冠感染在线问诊”服务,患者可登录“朝阳健康云”APP与医生线上无障碍沟通,医生将根据患者情况问诊,并根据药品存量情况提供快递到家服务。北京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发热咳嗽咨询”服务,该院介绍,对于出现新冠症状以及季节性呼吸道感染的患儿,均可通过线上诊疗方式就诊,但急危重症患者不适合互联网诊疗服务。

  此外,多家市属医院通过京医通微信公众号开通“新冠问诊”相关咨询服务。北京小汤山医院积极发挥中西医结合的特色,并结合北京小汤山方舱医院经验,上线了“新冠感染在线问诊”服务,满足新冠患者居家康复期间的就医需求。清华长庚医院开通“新冠用药”互联网咨询服务,患者可免费在线咨询专业药师,获取正确的用药方式。首儿所组织了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70余名主治医师级别以上医生,为居家隔离的患儿提供线上咨询。

  市医管中心表示,将继续优化各市属医院互联网诊疗系统,组织市属医院根据疫情形势和患者需要,加大新冠在线门诊开设力度,并努力实现首诊诊疗,逐步打通互联网诊疗医保结算通道,满足患者看病就医需求。(孙乐琪 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